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同俄罗斯驻克大使通电话
2020-08-06 22:49

  8月5日,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同即将离任的俄罗斯驻克大使阿济莫夫通电话。

  许大使感谢阿济莫夫大使在克期间对她本人及中国使馆工作的支持,对俄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并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情况。许大使高度评价中俄关系,强调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是中俄关系的最大政治优势,目前中俄两国正在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保持各层级交往,深化抗疫和务实合作,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加强战略协作。希望阿济莫夫大使今后继续发挥其影响力,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贡献。

  阿感谢中国为俄抗疫提供支持和帮助,赞赏中国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加速经济复工复产为全球经济恢复所做贡献。表示中俄两国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平等相待,合作共赢;今后他愿继续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做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