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2020-07-28 23:17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支人民武装力量诞生于1927年8月1日,93年的历史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15以来,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开展了一场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军队改革,旨在构建一支中国特色现代化军事力量,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中国一直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的战略目标是发展自己,不是挑战别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军队将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军队将始终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军队积极提供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已累计参加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4万余人次,15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一线。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常态部署3至4艘舰艇执行护航任务,共派出35批100余艘次舰艇、2.7万余名官兵,为6799余艘中外船舶提供安全保护,解救、接护、救助遇险船舶70余艘。中国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国际反恐合作,组织开展反恐联合演习,打击非法贩运武器、弹药和爆炸物品,合作查明和切断人员渗透渠道,推动国际反恐情报交流共享。

  中国军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使命。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军队迅速抽组医疗力量,紧急奔赴湖北疫区驰援,先后派出3批共4000多人紧急驰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中国军队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全球约30个国家军队提供防疫物资。近期,在国内洪水横行的危难时刻,人民军队坚决执行习近平主席命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奋战在抗疫抗洪第一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成为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性质和宗旨。

  新时代,新面貌;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将牢记初心使命勇向前,矢志强军担重任,在强军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