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克罗地亚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8 20:04

  9月27日,驻克罗地亚使馆许尔文大使在克首都萨格勒布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克议会副议长雷伊奈尔,前总统梅西奇,前议长莱科,前总理科索尔,克总统高级顾问格拉尼奇、议长办公厅主任格伦契奇、总理办公厅主任佩特希奇,克外交和欧洲事务部、国防部、内务部、经济部、农业部、旅游部、央行、数字社会发展办公室等政府部门部级高官,萨格勒布市、杜布罗夫尼克市、瓦拉日丁市、波雷奇市等地方领导,克欧洲议会议员,克议会议员,克商界、学界等各界友好人士和各国驻克使节,在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汉语教师、留学生代表以及我馆李欣政务参赞、甄中兴武官、刘恺商务参赞等外交官共800多人参加。

  许尔文大使在致辞中欢迎雷伊奈尔副议长及各界嘉宾出席招待会,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介绍了我们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在涉港、涉台等问题上的立场。

  许大使还高度评价中克关系,表示今年是中克关系的大年,李克强总理今年4月访克并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17+1)领导人会晤,为中克关系和“17+1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今年也是“中克文化和旅游年”,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中国愿同克方一道,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加强政策对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充实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雷伊奈尔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克中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坚持相互信任、尊重与理解,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克方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期待进一步寻求扩展和深化两国在基建、能源、运输、投资、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与钦佩,并对中克关系发展现状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相信未来两国合作必将取得更多突破。来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巡展”和“我们的丝路——中外摄影艺术作品展”,并欣赏了沧州杂技团演出、中华美食制作表演及焰火秀。现场摆放的克文版《习近平讲故事》、“魅力北京”宣传画册等图书资料受到热捧。

  招待会期间,许大使还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凤凰卫视、《欧洲时报》、克国家电视台、克通社、《晨报》、《国家》杂志等多家中外媒体的联合采访,并回答了媒体记者们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