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驻克罗地亚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
2019-07-25 00:06

  2019年7月23日,驻克罗地亚使馆在首都萨格勒布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武官甄中兴大校、克罗地亚国防部长助理潘特·米哈托夫、国防总监斯拉文·兹迪拉少将、空军司令梅特·米利奇准将、特种部队司令佩特里查·图拉尼亚准将、旅游部长助理奥利弗拉·萨里奇、文化部长助理哈拉斯·索乔等军政高层、克前总统约西波维奇等前政要、驻克使团和武官团、旅克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甄中兴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年来的光辉历程,重点阐述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最新成就和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成果,表示中国军队正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化军事力量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着眼于维护自身安全的正当需要,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始终是世界和平力量增长的正能量。中国军队重视发展与克罗地亚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克方一道,深化两军在防务领域的务实合作,相信中克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和维和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将会行稳致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对我建军92周年表示祝贺,对我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表示钦佩,对《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专题片表示赞赏,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军队建设的巨大进步,高度肯定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并衷心祝愿两国两军关系历久弥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