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克罗地亚使馆举办国庆72周年暨许尔文大使离任线上招待会
2021-09-30 01:31

  9月29日,驻克罗地亚使馆举办国庆72周年暨许尔文大使离任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许尔文大使发表视频致辞,克前总统梅西奇、前总统约西波维奇、前总理科索尔、外交部国务秘书马图希奇、卫生部国务秘书普拉佐尼奇、前副总理司马安等出席并致辞。克各界友好人士、多国驻克使节、中克媒体记者及在克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在线参加。

  许大使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宣介了习近平主席近日在联大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介绍了中克关系快速发展情况,并表示明年是中克建交30周年,中方期待同克方携手努力,在新形势下抓住新机遇,为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更上层楼作出更大贡献。

  许大使回顾了担任驻克大使两年多来,维护中克友好、推进两国合作的工作成果和美好回忆,并向长期支持使馆工作及中克友好的各界人士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向克罗地亚及中克友谊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马图希奇国务秘书代表克政府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赞叹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近年来克中关系发展迅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特别是佩列沙茨大桥已成为两国合作的标杆。克方期待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克中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马并高度评价许大使任内为促进克中关系发展所作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祝大使一切顺利。

  梅西奇前总统、约西波维奇前总统、司马安前副总理等嘉宾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中国的蓬勃发展为世界和克罗地亚带来巨大机遇,赞赏并感谢许大使任内为扩大和 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所作卓越贡献,对许大使离任深感不舍,希望大使今后继续关注和推动克中关系发展。

  招待会上还推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克文版,并播放了《携手,为人民》纪录片、佩列沙茨大桥宣传短片和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演奏的《送别》等精彩节目,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幕,与会嘉宾纷纷祝福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克友谊万古长青,并对许大使的离任深感惋惜,祝愿她一切顺利。此外,扎达尔省、希贝尼克省省长等友好人士亦通过致函等方式向使馆及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