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许尔文大使出席克罗地亚对华友好协会(里耶卡)年会
2021-08-31 22:12

  8月30 日,克罗地亚对华友好协会(里耶卡)举办年会,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应邀视频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克前副总理司马安及友协全体会员参加。

  许大使首先感谢与会嘉宾为中克友好合作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贡献,介绍了中国发展、内外政策及中克关系,表示中国与克罗地亚是全面合作伙伴,友好交流与合作始终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中方期待与克方携手同行,不断探索、扩大两国利益交汇点,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中克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许大使指出,新冠病毒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应该也只能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研究。美国情报部门炮制的所谓溯源问题调查报告是一份政治报告、虚假报告,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相信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国际社会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明确反对政治溯源,共同维护好国际团结抗疫的良好势头。

  许大使的讲话赢得与会嘉宾的积极回应。司马安前副总理感谢许大使为克中关系发展所作重要贡献,表示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已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对各国来说都是重要机遇。克罗地亚对华友好协会将一如既往,积极为克中关系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其他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许大使的介绍翔实全面,有助于他们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的理解和认识。克中交往与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愿继续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