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2021-08-05 22:17

  为进一步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根据中国外交部统一部署,在2021年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将于8月14日启用APP“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克罗地亚停止使用。

  目前,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仅受理在克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向本馆提交的有关申请,无法接受跨国申请。使馆能够通过APP在线受理的护照/旅行证办理范围包括:

  (一)新生儿出生后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

  (二)普通护照过期、有效期不足1年、签证页即将用完或持照人容貌变化较大;

  (三)旅行证颁发、补发和换发;

  (四)护照或旅行证遗失、被盗或损毁;

  (五)普通护照办理加注。

  以下人员暂不通过APP办理证件,需通过电话或邮箱预约办理:

  (一)港澳台居民办理旅行证;

  (二)因公护照持有人办理护照换补发。

  “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通过咨询电话:003851-4693007、003851-4693016,或电子邮件pcrtest.hrv@gmail.com与使馆联系。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详细使用说明,可通过使馆网站或公众号进行查询。

  

       特别提醒:

  一、预约前,请仔细阅读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网站护照和旅行证办理须知以及关于“中国领事”APP的使用说明并按要求准备材料。

  二、目前我馆只能办理线下到馆提交材料和到馆取证,也只能通过线下支付办理。

  三、在“中国领事”APP提交订单后会自动转至后台由领事官员审核,申请人可在提交订单后发送电子邮件至pcrtest.hrv@gmail.com提醒审核。领事官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方可选择预约时间。预约时间确定后预约流程完成,申请人可按预约时间携带相关表格和文件材料来馆办理业务。

  四、电子护照对照片要求较高,建议申请人通过预约系统自行检测相片,尽量避免因相片不合格引起的不便。如上传失败,请携带3张符合要求的照片,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并到我馆领事大厅递交;如上传成功, 请务必准备与上传照片一致的纸质照片2张, 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并到现场递交(即便照片通过系统检测上传成功,也有可能不符合电子护照照片规格要求,请以领事官员现场认定为准)。

  五、具体操作办法,请见关于“中国领事”APP的使用说明。

  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1年8月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