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许尔文大使同克罗地亚对外友好协会举行“新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前景广阔” 视频对话会
2021-07-10 01:31

  7月9日,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同克罗地亚对外友好协会举行“新形势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前景广阔” 视频对话会,就中克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冬奥会等议题广泛深入交换看法。克前总统约西波维奇、前副总理司马安、前副议长阿尔洛维奇、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卡拉菲利波维奇等出席。

  许大使首先感谢各位来宾致函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介绍了中克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最新进展情况,表示中克关系保持高水平、全方位发展,关键在于相互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平等互利。克罗地亚始终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在经贸投资、人文旅游等领域发挥重要带头作用。中方期待同包括克在内的中东欧各国共同努力,推动该机制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许大使还表示,体育合作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内容。中方愿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同包括克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深化体育合作。

  约西波维奇前总统表示,克中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克方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国是国际上的主要力量之一,也是国际事务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中国的发展有利于全世界。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司马安前副总理表示,中国成功战胜疫情,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均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参与方,克方始终积极参与这一机制,也欢迎中国企业来克投资,促进双边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双方在体育、中医药、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相信中方将为世界奉献一届最棒的冬奥会。

  其他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愿为推进克中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