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同新一届克议会克中友好小组举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国发展愿景”视频对话会
2021-06-25 17:45

  6月24日,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同新一届克议会克中友好小组举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国发展愿景”视频对话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克议会克中友好小组主席巴拉迪奇女士,以及来自克执政党民共体、最大反对党社民党等多个党派的克议会克中友好小组成员等约30人出席。

  许大使介绍了中克关系、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的发展前景。

  许大使表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相互叠加,国际形势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分水岭。中克虽相距遥远、社会制度各异,但面临许多共同挑战,有着广泛共同利益。两国长期保持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彼此了解,为各领域合作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历史和国情、能够满足当代中国社会发展需要的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中方期待同克方持续加强政府、立法机构、政党等各方面友好交往,围绕治国理政等加强交流借鉴,更好服务两国人民。

  许大使的讲话赢得议员们的积极回应。巴拉迪奇主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上个月访克取得圆满成功,扬德罗科维奇议长同杨洁篪主任会见,双方均表示愿加强两国议会合作,不断推进克中关系发展。克中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一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近年来佩列沙茨大桥、里马茨汽车公司和骆驼集团合资企业项目等两国务实合作项目也取得积极进展。克方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政党、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层楼,克议会克中友好小组愿为此贡献力量。

  其他议员们表示,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赞叹,许大使的介绍全面生动、说理清晰,有助于他们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道路的理解和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独特的“魔力”,得到中国民众的广泛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